Skip to content<

夫婦

醫院管理局在『智友站』網站內推出『精神健康資訊平台』,提供不同非政府組織的諮詢及輔導熱線資訊,以協助夫婦處理家庭問題。教導孩子,是雙方的共同責任。婦女事務委員會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福祉和權益,並且肩負策略性角色,就婦女課題向政府提供政策方面的意見。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向家教會提供家庭與學校合作活動計劃資助、舉辦家校合作活動,宣揚家校合作的良好經驗,及鼓勵學校設立家長教師會,從而促進家庭與學校的合作。

家事調解

家事調解服務能有效為正在分居或離婚的夫婦解決家庭爭議,協助他們達成雙方均接受的協議,並減低訴訟期間對家庭成員(尤其小孩)所引起的精神傷害及衝擊。我們相信家事調解服務可促進家庭成員間的溝通和合作,對整體社會有利。

除了私人執業的調解員外,有五個非政府機構提供合資格的調解員服務。非政府機構的名單如下:

  1.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
  2. 香港家庭福利會
  3. 香港明愛
  4. 宣道會沙田社區服務中心
  5.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