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長者

長者佔香港人口的比例日漸增大,他們須要配合資訊時代的劇變,未雨綢繆,與時並進。他們都期望可以和家人一起過著豐盛生活,享受流金歲月。

財務協助

長者除了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外,也須要管理好自己的財富。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為投資者而設的網站「錢家有道」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同為投資者而設的網頁「投資者專用區」,有大量有用的投資資訊。

法律協助

安老事務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以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

長者社區法網是為香港長者而設的雙語法律資訊網站,提供基本的法律資訊及相關的法律知識。

長者服務

社會福利署對長者支援主要有兩方面,分別是「長者社區支援服務」及「安老院舍照顧服務」。目的是為長者提供適切的照顧,好讓長者安享晚年,使他們能夠有尊嚴地生活,並為他們提供適當的支援。

  • 長者社區支援服務
    旨在協助長者盡量留在社區中安享晚年,以及為護老者提供支援。為了配合各項社區支援服務,服務形式將以綜合模式為主。概括而言,長者社區支援服務可以劃分為三個範疇:長者中心服務,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及其他支援服務。你可以透過此連結獲取更多有關長者社區支援服務的資料。
  • 安老院舍照顧服務
    旨在為一些年齡達65歲或以上,由於個人、社會、健康及/或其他原因而未能在家中居住的長者,提供住宿照顧服務及設施。年齡介乎60至64歲之間的人士亦可提出申請,但須證實確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顧。你可以透過此連結獲取更多有關安老院舍照顧服務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