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兒童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令他們終身受益的家庭核心價值,應該早日灌輸。 教育局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把兒童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面對的與個人、家庭和社會相關議題的生活事件,按不同的學習階段把相關教案上載至教育局的網站內。

除了精神健康外,體格上的健康也是十分重要。康文署網頁中的兒童健體計劃中,有很多有益資訊,例如兒童體重控制和簡易循環練習等。

幼兒服務

有見於家長因工作或其他社會因素,例如長期患病或需要在家照顧長者,而未能為年幼子女提供適切的照顧,社會福利署透過資助非政府機構提供各類具彈性的幼兒服務,特以配合受助低收入家庭的需要。當中包括:

幼兒中心

  • 為三歲以下的幼兒提供全日照顧
  • 提供活動以提升幼兒在智力、體能、情感和社交的發展

暫託幼兒服務

  • 由幼兒中心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全日、半日或每節兩小時的暫託幼兒照顧服務,以協助需要處理突發事情或其他事宜的家長

延長時間服務

  • 由幼兒中心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較長時間幼兒照顧服務,以滿足在職家長和有社會需要的家庭

互助幼兒中心

  • 提供較具彈性和方便的幼兒照顧服務
  • 活動主要由義工、鄰里或互助幼兒小組的家長以互助和義務形式運作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 提供更具彈性的鄰里層面日間幼兒照顧服務
  • 提昇在社區內鄰里間的互助精神
  • 包括兩種服務模式:社區保姆服務和中心託管小組

上述服務的營辦機構名單、服務費用及開放時間均可透過此連結找到。以中文、英文及少數族裔語言編寫的日間幼兒服務單張都可在該網頁中找到。 為0/2至6歲幼兒提供教育及照顧服務的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由教育局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督導及規管。你可以透過此連結找到有關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