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搖籃,家庭和睦是學童健康成長重要的一環。由家庭議會出版的《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適合二至六歲的兒童在家長或較年長的家人指導下閱讀。繪本故事以輕鬆幽默的筆觸和生動細膩的插圖敍述「畢得鳥家庭」的日常生活,帶出家人相處需要彼此溝通和相親相愛的重要訊息,這不但能引起讀者的共鳴,更有助推廣愛家庭的文化。

  • 繪本共讀
  • 親子齊齊唱
  • 互動遊戲冊
  • 齊齊聽故事
  • 兒歌帶動唱
  • 手工及工作紙

故事大綱

故事中的畢家各人,因爲各有各的想法和欠缺溝通,加上沒有嘗試易地而處去看事情,所以誤會叢生。擁有特異功能,睿智鬼馬的「畢得鳥」穿插在眾人之間,不但能看透各人的心事,更成為排難解紛的「和事鳥」。最後,畢家上下前嫌盡釋,且學懂體諒和彼此關心。故事裏更鼓勵大家用「五種愛的語言」向家人傳遞愛意與關懷。這「五種愛的語言」分別是:

  1. 肯定的説話:
    表示欣賞和肯定,例如對家人説句讚美和感謝的說話
  2. 優質的時刻:
    放下手機,關掉電視,享受與家人聊天相處的時光
  3. 愛心小禮物:
    送贈一些小禮物給家人,逗逗他們開心
  4. 服務的行動:
    藉着服侍家人以表達愛意,例如幫忙做家務或向對方遞上一杯暖茶
  5. 身體的語言:
    給家人來個擁抱或拍拍肩膀,以示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