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夫妇

医院管理局在『智友站』网站内推出『精神健康资讯平台』,提供不同非政府组织的谘询及辅导热线资讯,以协助夫妇处理家庭问题。教导孩子,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妇女事务委员会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福祉和权益,并且肩负策略性角色,就妇女课题向政府提供政策方面的意见。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向家教会提供家庭与学校合作活动计划资助、举办家校合作活动,宣扬家校合作的良好经验,及鼓励学校设立家长教师会,从而促进家庭与学校的合作。

家事调解

家事调解服务能有效为正在分居或离婚的夫妇解决家庭争议,协助他们达成双方均接受的协议,并减低诉讼期间对家庭成员(尤其小孩)所引起的精神伤害及冲击。我们相信家事调解服务可促进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和合作,对整体社会有利。

除了私人执业的调解员外,有五个非政府机构提供合资格的调解员服务。非政府机构的名单如下:

  1. 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
  2. 香港家庭福利会
  3. 香港明爱
  4. 宣道会沙田社区服务中心
  5.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