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长者

长者占香港人口的比例日渐增大,他们须要配合资讯时代的剧变,未雨绸缪,与时并进。他们都期望可以和家人一起过着丰盛生活,享受流金岁月。

财务协助

长者除了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外,也须要管理好自己的财富。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为投资者而设的网站「钱家有道」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为投资者而设的网页「投资者专用区」,有大量有用的投资信息。

法律协助

安老事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向政府提供建议,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以改善长者的生活质素。

长者社区法网是为香港长者而设的双语法律资讯网站,提供基本的法律资讯及相关的法律知识。

长者服务

社会福利署对长者支援主要有两方面,分别是「长者社区支援服务」及「安老院舍照顾服务」。目的是为长者提供适切的照顾,好让长者安享晚年,使他们能够有尊严地生活,并为他们提供适当的支援。

  • 长者社区支援服务
    旨在协助长者尽量留在社区中安享晚年,以及为护老者提供支援。为了配合各项社区支援服务,服务形式将以综合模式为主。概括而言,长者社区支援服务可以划分为三个范畴:长者中心服务,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及其他支援服务。你可以透过此连结获取更多有关长者社区支援服务的资料。
  • 安老院舍照顾服务
    旨在为一些年龄达65岁或以上,由於个人、社会、健康及/或其他原因而未能在家中居住的长者,提供住宿照顾服务及设施。年龄介乎60至64岁之间的人士亦可提出申请,但须证实确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顾。你可以透过此连结获取更多有关安老院舍照顾服务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