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儿童

儿童是未来的主人翁,令他们终身受益的家庭核心价值,应该早日灌输。 教育局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组把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面对的与个人、家庭和社会相关议题的生活事件,按不同的学习阶段把相关教案上载至教育局的网站内。

除了精神健康外,体格上的健康也是十分重要。康文署网页中的儿童健体计划中,有很多有益资讯,例如儿童体重控制和简易循环练习等。

幼儿服务

有见於家长因工作或其他社会因素,例如长期患病或需要在家照顾长者,而未能为年幼子女提供适切的照顾,社会福利署透过资助非政府机构提供各类具弹性的幼儿服务,特以配合受助低收入家庭的需要。当中包括:

幼儿中心

  • 为三岁以下的幼儿提供全日照顾
  • 提供活动以提升幼儿在智力、体能、情感和社交的发展

暂托幼儿服务

  • 由幼儿中心和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提供全日、半日或每节两小时的暂托幼儿照顾服务,以协助需要处理突发事情或其他事宜的家长

延长时间服务

  • 由幼儿中心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提供较长时间幼儿照顾服务,以满足在职家长和有社会需要的家庭

互助幼儿中心

  • 提供较具弹性和方便的幼儿照顾服务
  • 活动主要由义工、邻里或互助幼儿小组的家长以互助和义务形式运作

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

  • 提供更具弹性的邻里层面日间幼儿照顾服务
  • 提升在社区内邻里间的互助精神
  • 包括两种服务模式:社区保姆服务和中心托管小组

上述服务的营办机构名单、服务费用及开放时间均可透过此连结找到。以中文、英文及少数族裔语言编写的日间幼儿服务单张都可在该网页中找到。 为0/2至6岁幼儿提供教育及照顾服务的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由教育局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联合办事处督导及规管。你可以透过此连结找到有关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资料。